close

今天上班的時候上廁所剛好遇到壹個同事,我們彼此交換了一個疲憊的眼神
她跟我說,娜娜 我請了三個星期的無薪假期


她的話讓我有少許的驚嚇    那不像她的作風
我問她說妳要去旅行?


她說不是,是累了
意思是說不斷的工作,好像都不知道在為了什麼的感覺
該歇歇停頓一下

又剛好她的女兒要升高中了
她想好好的和女兒找適合的高中
聽她說她想叫女兒到鄰國去念書
可是女兒卻偷偷跟爸爸說 那是媽媽希望的事情
不是她個人的意願

同事還蠻心煩的    她只有這個獨女
希望這女兒快快學會獨立,讓她知道說這世界到某天只有她一個人
因為她沒有兄弟妹可以依靠
所以要趕快讓她成長
爸爸甚至擔心到未來沒有人跟她作伴
打算領養一個小孩


我聽了感覺超窩心的
我也是獨生女    但我爸媽的想法完全不壹樣
他們會覺得我永遠都像個小孩 在家他們才有安全感 女兒在身邊
選學校什麼的從來沒有給我任何的意見
隨我心意去選擇,我不知道那是幸福還是……


因為媽媽的反對我放棄了要去臺灣念書的夢想
一個人的生活讓他們不放心
爸媽傳統的思想覺得女兒就是嫁掉才能搬家
我不在的話家裏會冷清清的


我真得不能認同這種想法
我的人生不是該我自己做選擇嗎?
我也該學著自己生活   不是嗎?
沒有人與生俱來就該和誰作伴
每個人都是獨個的個體
得勇敢的面對自己的生活, 人生

很多時候我真的很羨慕外國人
壹成年就可以搬家   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
不是嗎?  那才是人生

自己的        我活為了我自己
雖然這說法也許有點自私但是人生只有壹次
青春也只有壹次


真羨慕同事的女兒難得媽媽這麼開明!
我爸媽什麼時候想通?


我想一個人過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ye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